教育研究組
鼓山高中本土教育網
B-6 本土教育_鼓勵學校及教師以母語為主題進行創作發表、研習、研究及課程設計

以母語為主題,鼓勵學校及教師進行創作發表、研習、研究及課程設計,為深耕母語之路添上華麗的筆觸。透過這種優美的舞台,我們將激發學生的創意,豐富語言表達,並深入探索母語的力量與美感。 

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◆*.

1. 學校辦理母語相關之特色課程-五感課程之社區美食探查 

 

2.  本校教師積極參語本土語相關研習並進行本土語言相關研究

112年梅秀梅老師 積極參與客語能力認證,獲得中級證書,並持續參與112-113年「國教署現職教師客語文教學增能研習課程」。共計14日,84小時。

 

3. 教師以母語為主題自編教材,發展特色課程。利用本土特色之物-春聯、竹槍、竹蜻蜓等,教學生手作並進行本土語文教學,進而在校慶攤位公開展示本土語文教學成果。

 

 

相關附件